鸟倦肥

当你听见我。

一些莫名很戳的古风歌词梗。

1.
他藏着红烛,等把她照亮,他画着那个她,到耳聋眼盲,而他再看不见他的姑娘。

——河图《盲眼画师》

2.
老骥长嘶,窄袖难拭征人泪。孤饮再一杯,城门外,直去不回。屈膝,男儿为何而跪。

——洛天依/乐正绫《阳山绝》

3.
山河为君也沉浮。神魔寂,天地哭。

——东篱《逐鹿》

4.
残局静穆,覆雪为缟素。黑土白骨,狼藉了归途。

——Assen捷/小千《黑白》

5.
念君常为我司南,为君守得天下安。

——《司南歌》

6.
门前落青雪,葬尽旧时杨花落,门里你唱第几折。
今夜我宿你坟前,明夜我拥你渡忘川。

——重小烟/冬子《一纸流年》

7.
你为云端客,我是红尘人,俗世间,最荒唐一对。

——《还君一钵泪》

8.
今朝无酒无故曲,亡马也驱。

——《大梦至桃源》

9.
乱世辉煌,生死两茫茫,这辉煌可叫人断肠。

——叶里《无归》

10.
远方百家灯火,哪盏属于我。

——叶里/云の泣《画地为牢》

11.
那出未完结的戏,如今依旧在演绎。主角何时换了人,无人理会和在意。

——奇然《雨过昔年》

12.
曾经的我总以为,你的身影依旧在。

——凌之轩《白骨哀》

13.
听醒木一声收,故事里她还在等候,说书人合扇说从头,谁低眼,泪湿了衣袖。

——河图《如花》

14.
你是此生甘之如饴的劫难,是我一厢无事生非的情愿, 是求不得的缘, 也是放不下的执念。

——爱妈/五色石南叶《隔世信》

15.
佛说爱恨是虚妄的施舍。
若从未爱过又何分对错。

——慕寒/微蓝海《何以清尘》

16.
清风明月还在。

——慕寒《归魂》

17.
谁不是,绝情天地隔世远行客。

——《凭心错》

18.
我曾看过雁字无痕,也曾听过花落无声,曾在某一日最寒冷,遇见过最炽烈的人。

——《焰归梅隐》

19.
邂逅复路过,谁与我成说?相逢一笑过,何必执着,是非对与错。

——《老板娘的茶》

20.
“踏遍北溟两重天,最远不过生离别。看遍南海风云卷,最恨难赴故人约。”
三尺醒木拍案,满堂听客纷散。他身披一肩残阳,携悲欢几段,隐入众生千万。

——Winky诗《大荒往事》

热度(389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鸟倦肥 | Powered by LOFTER